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2008 Simple Life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節 , 一直是一個我很喜歡的活動 ,
雖然今年剛結束的簡單生活節 , 也才只是第二屆舉辦 .
對這個很特別又有創意的藝文活動 , 我已是不用多加考慮 ,
毫不遲疑的就選擇加入這次的 Simple Life 展出 !

不過 , 我喜歡這個活動的原因 , 並不是因為有個攤位給你叫賣東西 ...
而是 , 我可以透過這兩天的活動 , 好好的來傳達我的理念呀 ~
講到這點 , 就讓我想到了 Simple Life 這活動的原始創意一句話 ,
[做喜歡的事 , 讓喜歡的事有價值] ,
仔細咀嚼這句話 , 想想 , 我自己好像也一直再搞這樣的事 ,
所以 , 這句話簡直就是說給我聽的嘛 ~
當然是一定要來湊個熱鬧共襄盛舉的呀 !

對於不是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的我來說 , 總感覺生命中好像缺少了一塊 ,
哪一塊 ? 就是可以有個畢業製作專題展覽的那種經驗與回憶呀 ~
每每去看新一代設計展 , 或是其他相關的設計展 ,
總是羨慕著這些學生或是設計公司 ,
有著自己的作品自己的攤位 , 可以任意的將自己的創意給展現出來 ,
透過企劃與巧思 , 透過設計與包裝 , 自己的攤位便像是個自己的小舖一般 ,
自己看的爽 , 也希望讓人客逛的開心 !

佈展的前兩天 , 來到了自己空蕩蕩的攤位前 ,
對於沒有太多預算的我來說 , 實在很難花大錢布置這個攤位 ,
但 , 看到左鄰右舍一個個爭奇鬥艷 , 用盡苦心 ,
不由得又開始內心交戰了起來 , 怎可以輸了面子呢 ...
於是 , 開始拿出自己以前在公司參加電玩展多次的經驗 ,
一步一步的構思這次的簡單生活節 ,
怎樣才可以用最少的錢 , 達到最好的效果 .



由於這次我們攤位展出的主題是台灣單車環島 ,
於是所有的方向都要朝著傳達單車環島的理念去布置 .
這麼大一個空間 , 看來只能先出幾張大圖 , 用大圖將場地先給框出來 ,
而 , 這些大圖 , 當然是用極簡的概念來設計它 ,
因為 , 極簡才能凸顯我的風格呀 !

大圖掛好之後 , 感覺上還是空蕩蕩的 , 為了充充場面 ,
突然想起一樣在上次 SImple Life 所用到的帳篷 ,
雖然帳篷的梗實在不想用兩次 , 但 , 礙於經費關係 ,
又因為帳篷實在是個好物 ,
於是 , 又將我的愛帳給搬到了現場 .



有個帳篷 , 實在真是方便多多呀 ~
首先 , 可以當做一個巨大的裝飾物 , 一放下去 , 再將單車拉了過去 ,
整個場地的視覺重點就跳了出來 . 這樣也不用在花什麼錢弄什麼大型裝飾物了 .

另外還可以當倉庫 , 重要的物品或是個人的包包用品 , 都可以放在裡面 .
這樣 , 就不必擔心那些不必要的東西會堆這堆那的 .



又可以當用餐區 , 躲在帳篷內用餐 , 一方面真有野外的FU ,
另一方面 , 就不會出現拿著便當邊吃邊跟客人解說的畫面 .



最重要的是 , 累了還可以直接倒了就睡在裡面 , 一點都不會感到唐突 ,
因為帳篷就是用來睡覺的啊 , 果真是一個好物呀 !

再來 , 講到怎樣吸引人潮這件事 .
因為看過太多電玩展的經驗 , 深知攤位一定要有某幾種吸引人潮的賣點 ,
這樣 , 攤位才會吸引到人潮 , 因為依照我害羞閉俗的性格 ,
要我沿街拉客 , 簡直比單車環島還要難呀 ...
所以 , 我必須想辦法讓人客可以主動接近 ,
這就好比電玩展需要 show girl 來拉客的策略一樣 ,
越辣的妹就會讓越多宅男靠近 ~
一旦攤位有辦法吸引人潮 , 有辦法人氣聚集 ,
那 , 其他人也會湊熱鬧的上門探究竟 .



想來想去 , 我的資料庫內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超越辣妹的 ,
突然想到這張最受歡迎的恆春路邊的喵 , 用貓貓的吸引人潮 ,
應該是個不錯的辦法 , 因為 , 可愛的東西是人人愛呀 ~
所以 , 順便出了這張貓的大圖 , 大大的掛在帳棚上 ,
大圖也順便的將後面的空調發電機具給遮了起來 .

除了貓 , 當然是不想再花錢的情況下 , 還有什麼招式可用呢 ?
又突然想起了放在蛙咖啡門前的那八台鋼印機 ,
想想當時每台花了近五千元製作的鋼印機 , 這時候應該可以好好的派上用場才對 ,
因為 , 我們都有一種經驗 , 去到一個觀光勝地 , 一定是要蓋上那裏的鋼印 ,
管它蓋的是什麼 , 蓋下去就對了 !

於是 , 抓了三台鋼印機到現場 , 分別是 frogfree.com / eyeTaiwan / Ride around TAIWAN ISLAND ,
這都跟這次展出主題有關的鋼印 , 就這樣一字排開的放在攤位前 .



少女們就會瘋狂蓋的開始猛蓋鋼印 ...

說到傳達理念這件事 , 我們在一開始只想在攤位推廣單車環島這件事 ,
但 , 路過的人客們 , 看著這個門口聚集一堆正在壓鋼印的瘋狂少女的攤位 ,
望著一張可愛的貓與單車的大圖 , 望著現場擺著單車環島商品與[島內出走]的書在販售 ,
加上一頂帳篷 , 兩輛單車與刻著島內出走365的-蛙單車環島贊助計畫的LOGO ,
大家經過時 , 總一臉疑惑的望著我們 , 實在搞不清楚我們在搞什麼 ,
總是在門口來回躊躇了一會 , 最後忍不住的湊過頭來 , 輕聲細語問著 ,
"你好 , 你們到底在賣什麼? 再做什麼計畫?" ,
而我們一開始總是吱吱嗚嗚的 , 靦腆的回答 : " 我 ... 我們 ... 在賣一個故事... "
這是什麼鬼呀 ... 我再說什麼 ...
說實在的 , 我實在忙到沒時間搞清楚我們在賣什麼 ,
沒時間整理一個說法來傳達我的理念 ,
但 , 總不能都跟大家說 , 我們在賣一個FU吧 ,
我需要一點時間來整理了一下思緒 , 好好的組織一下 ,
把這個展覽想要傳達的想法與理念 , 給完整的描述出來 .
所以 , 在這裡順便跟當天被我們胡亂解說的朋友們重新介紹一次 .



我們要傳達的理念就是 ...
[透過台灣單車環島 , 我們紀錄了這些影像 ,
而我們將這些影像轉變為商品 , 將這段故事變成[島內出走]這個作品 ,
喜歡我們的影像與故事 , 就可以透過購買來支持我們 ,
而我們也將這些作品與商品的收入 , 用來製作十輛環島專用的單車 ,
免費的借給所有想要單車環島的朋友來使用 ,
這些單車會將所有單車環島需要的裝備都給搭載上去 ,
而你們只需要準備好行李 , 準備好心情 , 就可以出發去環島 .
透過這十輛單車 , 讓大家自己去看見自己去探索台灣的美 ,
讓大家騎著蛙單車去創自己的故事 .

下面 , 就放上幾張這兩天的活動照片 ,













兩天的活動下來 , 雖然很累 , 但卻很值得 .
在現場 , 很高興遇到了很多認識我們的朋友 , 大家都會熱情的來打招呼 ,
當然更高興的是接觸了許多不認識我們的朋友 ,
大家聽完我們的解說後 , 都很訝異與肯定我們的蛙單車贊助計畫 ,
(雖然我知道你們骨子裡一定覺得我是瘋子...)
不論是佈展 , 接待參觀的人客與網友們 , 這些經驗都是很難得的 .
雖然在簡單生活節裡參展並不"簡單" ,
但 , 即便如此 , 還是一定是要一次一次的繼續給它辦下去呀 ~
有機會的話 , 我們兩年後 Simple Life 見囉 !

frog

標籤: ,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剛好跟蛙大相反~我高中與未完成的大學都是學廣告設計的~不過最後卻沒走這條路~~理由是~~我討厭人家對我的作品嫌東嫌西的~因為美與設計概念本來就很主觀~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丟掉筆桿拿起槍桿從軍去也

2008年12月24日 凌晨1:58: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Joyeux Noel
圣诞快乐
HockeyChen

2008年12月25日 上午10:30: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您好 雖然是一個很匆促的邀請 但是誠摯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邀請您來新竹演講呢? 對象是學校老師...謝謝您

2008年12月26日 清晨7:55: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sheltersky , 當然是可以的呀 ,
你可以把相關的訊息 mail 給我嗎 ?
我們就 email 討論囉 !
謝謝 !

frog

2008年12月26日 上午9:07: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的朋友已經不是少女了也是猛蓋鋼印ㄟ...呵呵呵~

2008年12月30日 上午9:33: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wow, it's amazing! you've done a brilliant work! I quite enjoy your work!Thank you for sharing!

2008年12月31日 下午4:21: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For those who wish to acquaintance the adorableness and affluence of swiss replica watches but don't wish to absorb abundant money, they should go for added ideal options. Second, do bethink alone buy from the reliable sellers, and accomplish abiding the transaction is absolutely safe and secure.

2010年11月29日 上午8:58:00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