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顛峰




再來推薦一本好書 , [顛峰] 這本書是在網路上輾轉聽到網友提起的一本書 , 內容是在詳細敘述1996年時 , 在世界的屋脊喜馬拉雅山"聖母峰Everest"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山難事件 . 看到書皮與密密麻麻的文字排版時 , 初期的印象應該是一本又生硬又無聊的書籍吧(不知道當時為何會買了它...) , 本想利用失眠的夜晚來當作催眠用的書 , 想不到一看了之後 , 卻反而從此失眠 ... 翻了第一頁之後便欲罷不能 , 停不下來 .

作者"強 克拉庫爾" , 美國人 , 1996發生山難隊伍的其中一員 . 作者文筆生動而細膩 , 公平公正公開的陳述了整個事件的始末 , 看完後有一種跟著上山下山經歷浩劫的感覺 , 雖然看完後不會有想登頂聖母峰的衝動 , 但卻深深的被這裡的一切所感動 , 內容提到的人性的矛盾面與極地環境的不可測 , 在在看了都讓登山者有了更多的省思空間 .

這陣子瘋狂的搜集聖母峰相關資訊與照片 , 想要隨著筆者的字裡行間一一的找到書中描述的地點特徵 , 將畫面拼湊起來 . 從前聽到聖母峰 , 只會感覺她是個遙不可及的聖地 , 對於基地營以上的世界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 現在卻透過這本書 , 心靈上已經跟著登頂一次了吧 . 隨著網路上蒐集的聖母峰登頂照片 , 每看到一張 , 就跟著他們一起感動許久 . 很奇妙的感覺 , 相信看過這書的人應該多少會有一些感動 .

推薦你們囉 !

frog

標籤:

7 Comments:

Blogger 山野俗辣 said...

他這本書其實寫得有點不夠客觀,畢竟作者本以寫作為主,增添故事的可看性倒也不足為奇.但如果您也讀過另一位當事人"高銘和"的作品後,相信您也會和我有同樣的看法.
謹建議您倒不如參考另一本商智出版的"八千米高地平線",作者David Breashears是以第三者的角度目睹所有經過,應會對此事件有較公正客觀的看法.

2007年4月4日 凌晨12:14: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山野俗辣感謝你提供的建議喔 ~
看來只看一本還不足以客觀的看這個事件 ,
有空再去把它們嗑一嗑了 !

frog

2007年4月7日 上午10:19:00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2005年5月去尼泊爾的時候,在波卡拉登山博物館有遇到一位即將前往攀爬聖母峰的瑞士商人。結果多日後聽說那趟行程中有人遇難了,心裡感受很複雜。

每次爬山都是體能、毅力跟耐力的大挑戰。山下愛我們的家人朋友不能跟著上來,那種失聯的感覺對我來說其實會很掛心。幸好我的行程也都只四天左右,沒有再多的了。

btw, frog哥哥下次要爬山要揪一下喔,我很想跟你們一起去玩。^^

2007年4月8日 清晨6:46: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另外推鑑一本 井上靖的冰壁
大學時代看的一本登山小說
希望你會喜歡
我是你的 fans啦

2007年4月9日 凌晨2:50: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謝蛙大推薦...

66

2007年9月29日 凌晨12:33:00  
Blogger Unknown said...

您好!
我在博客來搜尋不到這本書耶
可以給我出版社的資料嘛
謝謝

2007年12月26日 上午11:18:00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哈我找到了啦
也要購買了謝啦

2007年12月26日 上午11:49:00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