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 星期四

有感而發




今天逛到一個地方 ,
http://taiwan-kayaker.com/phpBB2/viewtopic.php?t=159
看到了幾個網友針對我的網站作正反兩面的討論 ,
看了其實感觸蠻深的 ,
或許在網站上銷售販賣桌曆的目的有點被誤解 ,
不過網友們在討論切入的角度也並沒有錯 ,
未來我會更謹慎的來處理這樣敏感的事情才是 .

我也在此稍微解說一下囉 ,
製作桌曆 , 扣掉整個成本與捐款 ,
其實小弟個人還賠上萬元 ,
因為想要把最好最完美的一面呈現 ,
所以就雞婆的作了信封袋與手提袋那些 ,
都是因為作爽的 , 所以都是自掏腰包來完成 ,
別人或許會感覺我很笨 , 幹麻了錢作這些 ,
說穿了 , 玩設計10來年了 , 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 ,
不為了什麼 , 就是為了一個爽字而已 ...

在台灣當作一個設計人 , 其實是有點小悲哀 ,
終其一生都在為其他客戶廠商或是公司賣命設計 ,
像是一個圖片生產機器一樣 , 領著區區幾個錢 ,
卻永遠都是在公司內不為人重視的小螺絲釘 .
其實 , 每個有熱忱有理想的設計人 ,
都會想要發展屬於自己的創作自己的產品 ,
不為了賺大錢 , 只為了實現成就感 ,
在這個領域摸索了快十年 , 無心插柳的作了這個網站 ,
意外的找到了開創自己設計的一條路 ,
不為商業 , 只因為我愛設計 ,
我愛那種美麗的事物經過設計師的美化 ,
可以行銷出去給所有願意接受的人 , 這是對設計師最直接的肯定 .

雖然爬的山不多 ,
不過我想對於山所帶來的感動絕不少於任何人 ,
這股力量是讓我繼續背著又多又重的設備上山去最大的動力 .
愛山的人都知道 , 過程是那樣的痛苦 , 果實卻是那樣的甘甜 .
我想山爬的多爬的少爬的高爬的低 ,
或許會在經驗上呈現出不同的深度 ,
不過我想我們能作到的就是將眼中所看到的用最美的方式表現出來 ,
一直要求自己多走多爬多了解 , 來提升作品的深度 ,
這點絕對是持續努力中的 .

相信在山上 , 從一位設計師眼中看出去的世界 ,
想到的是如何將這麼美麗的風景 , 透過網路透過科技 ,
經過設計師的化妝 , 包裝 , 行銷給台灣所有的人以致於行銷到全世界 ,
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 讓小螺絲釘也可以有偉大的用途 ...
或許我好像想的太大太美 ... 不過相信台灣還是要有人來作這些事情 ,
即使小小的力量 , 但還是一定要去作 .

興趣與設計可以相互結合的創作 , 是件很難得也很棒的事情 ,
我想 , 我會繼續的作下去 ,
感謝網友們正反兩面的評價 , 都是我寶貴的意見 ,
未來 , 印上 frog 品牌的商品 ,
我將委託工作室其他的朋友們去幫我打點這部分的事情 ,
由其他人幫我規劃製作 , 跟我之間會作適當的切割 ,
我也好專心創作與設計 .

希望大家還是繼續的支持囉 !

frog

5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很欣賞您的網站設計風格..及登山旅遊紀實!!

我也去看了對於這網站的'評論'文章!!在此想有些話想跟您說~~

以一個網路工作者的角度來看,你的網站做得很好且具創意,那些反面意見其實反而是對於你網站的肯定!!

當我看到把你的網站跟"網路泡沫化"連在一起的言論..讓我不禁莞爾..XDXD

我不是啥登山愛好者,但我喜歡您的旅遊紀實,及簡潔具創意的網站設計介面!!

總之繼續加油~~~~

2006年1月12日 上午11:22:00  
Blogger 大明 said...

我是小路人
但是看過你的攝影網站

很棒,我很愛那種風格

希望你繼續加油

2006年1月12日 下午1:22: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以一個旅遊紀實的網站算是值得推薦,但是玉山後覺得有點變調了,變的有點狂妄有點不尊重山,山不是讓人來摘的,爬山的本質已經偏離了,有點是在現的感覺,離玉山讓人感同深受的感動越來越遠~可惜...

2006年1月12日 晚上10:38: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謝謝大家的意見與關心 , 各個都是寶貴的意見 !

To : lichiungchu
桌曆已經一本都不剩囉 , 很不好意思哩 !

To : 匿名者
我想我還蠻對的起自己 , 並沒有在我的作品與任何一個登山的過程中有任何狂妄或不尊重山的表現 , 就連跟我一同上山的朋友同事們 , 也都是再三要求要尊重大自然保持謙卑的心 , 保護自然環境什麼都不帶走也什麼都不留下 , 至於之前用詞方面已經有前輩們給予我些建議 , 未來的作品中也會多加注意提醒自己 , 希望我的用心你也能夠感受的到囉 .

frog

2006年1月12日 晚上11:02: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個登山愛好者,去年曾去過富士山就是搜尋到你的網頁資料而因此認識你的網頁。

只是想給你加油打氣:我們不能控制或自大到要每一個人都喜歡你、欣賞你,只要出發點是善念,何苦為著別人異於己見而苦惱自己呢?如果真正看過大山大水、胸懷天地的人...一笑置之吧!

不過,你嘉明湖的行程真是太冒險了!別仗著年輕力壯而輕忽大自然啊!真是讓我看了冷汗直流ing?

2006年1月13日 凌晨12:29: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我有個喜愛登山且登過許多百岳的朋友,看過你的網站裡的行程記錄,提到說夜登,是登山客的大忌,即使體力好,也絕對不可以仗著這點,而輕忽大自然的力量,所以看完了你的行程記錄真得替你捏了把冷汗,怕因此而誤導了一些剛接觸登山的愛好者,不過除了這點,也感謝你將山裡的美景帶回來分享給大家,台灣因你而美...

2006年1月13日 凌晨2:44: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謝謝後來兩位匿名者的提醒 ,
或許求好心切下 , 會比較想要表達清楚 .
至於登山的危險性 , 我會更加謹慎 ,
雖然有體力有好的設備 , 但還是要以每個人的狀況為最大的考量才是 , 未來相信一次會比一次更上軌道的 !

frog

2006年1月13日 下午5:17: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首先
登山不是你的專業,你最讓我欣賞的就是 "分享" 這兩個字,背一堆鏡頭腳架上山我也有經驗,高山攝影的確有難度,在缺氧情況下,有時還要考慮到色溫、反差、構圖,當然國內有不少攝影前輩由於對山的愛好,其作品令人驚豔,不過那都是花時間、花感情去達成目標。

我看過聽過不少人,可以將某某高山行程講的漂亮,非常清楚,可是這樣豐富的大自然經驗卻沒有教會他們 謙卑,我想不只爬山,各專門都是如此

就青蛙是一位上班族的設計工作者,為了上班糊口,因此壓縮嘉明湖時間,已誠屬可貴,不過,個人建議,一趟行程寧願累積多一點假期再好好走,盡量不要趕時間而造成終身遺憾,老話一句,山一直都在。

最後,如果世界上沒有這些形形色色的百樣人,那這個地球多無趣阿 : )

2006年1月14日 上午10:01: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路人,喜歡你的網站的設計風格。

我覺得不只在網站上發表照片跟文章是一種分享,將好的設計、好的作品商業化也是另一種分享的方式。

與其羨慕歐美日街頭小巷充滿創造力的可愛小店,我寧願看到今天我們生活的地方越來越有設計質感。

從生活小物到建築到虛擬的網路世界,看到有創作力感染力的作品,忍不住要歡喜讚嘆,看到好的網頁,也忍不住要在電腦螢幕前拍手鼓掌。

總之,繼續加油喔!

2006年1月14日 晚上11:09: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To : isaac版大
其實我的嘉明湖行程安排是有點不盡完美 ,
不過會變動行程也是參考其他隊友的意見 ,
我個人到還蠻想慢慢體會慢慢欣賞的 ...
對了 , 你有提到要去嘉明湖跨年 ,
不知道真的有去了嗎 ?

To : Coffee Cat
我喜歡你的論點與想法 .
基本上台灣其實是很美 ,
可是卻被人們搞的很醜 ,
以前大家陰生活水平較低 ,
所以還不太重視整潔美觀以致於設計感 ,
小到宣傳紙招牌 , 大到公共建設等 ,
很多都是把視覺整體設計包裝當作是多餘的 ,
近年來才開始感覺有在慢慢進行美學的改造.

或許分析起來 ,
一是為了省設計費 .
一是製作人出錢的人本身沒有或不需要美感 .

常常出國看了很多 ,
覺得台灣真的可以好好去耕耘 ,
進步空間還非常大 ,
大家如果對美的水平越提升越有設計感 ,
活著的每一天都可以看到美麗的事物 ,
那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呀 !
謝謝你的留言 .

frog

2006年1月16日 凌晨12:51: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到那個網站看了所謂的批評,想跟您說,不要在意那些話,我想您最初的初衷也只是為了分享大家您登山的感動,只是您做的太好了,難免有人會眼紅吧,至少我身邊的朋友們都因您的紀錄分享而感動,請繼續堅持您的信念,因為有您,台灣會更美麗喔!!

2006年1月16日 晚上8:16: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您好,小弟我一直很喜歡您的作品。

雖然您的作品比大山大景、色彩炫麗是跟許多人比起來遜色了些,但我覺得您的作品中多了他們照片中所沒有的一種感情──一種登山者與山、環境的互動。這也是我覺得您的作品更為耐看的原因。

看了您的作品,常常在想:如果我們登山社裡每次出隊也能有幾張這樣充滿故事的照片,那招生大概就不會困難了吧 :P

2006年1月17日 晚上8:24: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雖然你的照片比起其他人遜色不少,但是你利用了網頁這個工具,加上人的張力讓每次的作品得到大眾認同,這個真的是值得設計者學習的好地方~可惜我發現你嘉明湖開始使用FLASH的方式來呈現,過多的動態讓整個閱讀性很不實用,跟之前的作品感覺開始不太一樣~
作品依舊好,但是感動卻越來越少,不知道你自己有沒有發現~

2006年1月18日 凌晨12:31: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有網友用"分享"形容你,我有更好的字眼來形容網頁上的你,那就是"康崔彼特",中文叫"貢獻",我知道品頭論足是容易的.但就在大夥議論紛紛的同時,我相信青蛙大大已經在進行下一個作品或旅程.看著愈來愈多人索取著青蛙大大曾擁有過的感動.不經想到喬丹的一句話"Some people want it to happen, some wish it would happen, others make it happen." by Michael Jordan.我想作者應該就是Others吧.默默支持你的讀者留 繼續加油!!

2006年1月18日 凌晨1:15:00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很佩服你的用心, 不管是登山, 攝影以及後製.
雖然有人質疑你做這些事情的動機等等, 但是那些都不重要.

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這世界本來就分兩種人-讚美跟批判你的人.

我想說的是希望你繼續加油, 我想有很多人都等著看你更棒的作品, 可不可讓我們失望喔! 呵?

另外, 我在自己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erichsieh)上介紹您的作品, 希望能讓更多朋友前來觀賞.
希望我的網誌不會為您帶來困擾, 如有不妥請告知小弟.

杯.

2006年1月18日 凌晨2:53: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囉你好,我是桃子的朋友小貓
上次一直問你DVD剪接的那個

看到你對設計的執著與認真
很感動

請繼續加油
我會為你加油.

2006年1月25日 晚上11:35: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謝謝你們大家的意見與想法囉 !

小貓 , 想不到你還會再回來看我的站 ,
謝謝你的鼓勵 !

frog

2006年1月27日 凌晨1:22: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批評者的立場也有問題

他一直用其他攝影高手來貶低frog

可是他能代替這些高手發表對於frog兄的作品的看法嗎

這些他口中的高手也許會對frog的作品讚不絕口

我今天介紹我的南非友人瀏覽嘉明湖那篇

他從頭到尾把fantastic, wonderful job等字眼掛在嘴邊

我想令人感動的美是可以跨越國界與文化背景的

frog兄 這點你辦到了

2006年1月29日 凌晨1:38: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know what U feel... we are same type!
Support U to take more Great foto!

Love your site... Love your FOTO!

Mike - M7
HongKong
http://beijing.hophoto.net

2006年1月30日 凌晨12:57: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Hi kavu ,

我願意接受任何人的批評指教 ,
對我應該都有正面的鼓舞作用 .
最近在跟一個朋友 , 也是玩攝影好一鎮子
的高手有聊到 , 最近他才看過我的網站 .
看完後他說: 我或許在攝影功力上還不夠
純熟 , 不過 , 說真的 , 設計與靈感的
取景功夫沒話講 .

他告訴我 , 我是設計優而走向攝影 ,
所以在攝影的底子上要再加強 ,
我自己也是這樣覺得 , 我其實摸攝影
一年多 , 還算是個門外漢 , 雖然我一
開始也並沒有想要當什麼大師 , 只是單純
的想把自己登山的紀錄編排的稍微有設計感 ,
讓閱讀的人會看起來賞心悅目 , 不過到今
天會有這麼多人的鼓勵也是始料未及的 .

我想 , 未來我也不會想當大師 , 不過我會
再提升自己 , 多多鑽研一下大師們的作品 ,
希望可以有所突破 .

謝謝你 , 也謝謝你南非的友人喜愛我的作
品 , 第一次聽到有那麼遠的朋友看過我的
站 , 真是令人興奮呀 ! 我其實還蠻想把我
的站英文化 , 讓更多國外的人能夠認識台
灣 , 進而來到台灣從事登山活動 , 雖然好
像想的太多 , 不過 , 不管效益有多少 ,
我相信只要有去作就一定會有影響力吧 !

還是謝謝你的鼓勵了 !

frog

2006年1月30日 凌晨2:27: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總會有人愛用負面的方式看世界,
以為, 每個人都是炒作, 都自以為了不起, ... 別去理他.
他拍照片在那裡 ? 他的網頁呢 ?

我相信你的出發點是分享與嘗試,
喜歡的就來欣賞與購買月曆,
不喜歡的, 就請閉嘴.

在別人的地盤, 我們無能為力,
在自己的網站, 就殺無赦.

加油 !!

希望繼續看到你的新作品.

2006年2月1日 凌晨3:20: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路人,常常把你網站上的照片一看再看,加油!不過能接受專業人士批評,才會有進步的機會。你去過的地方我不一定有機會能去,但是藉由你的網站我卻能感同身受喔!謝謝囉~加油~~~

2006年2月14日 下午2:02: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雖然您爬的山不多,不夠資深分享高山攝影
但我肯定您的設計夠資深,我們買的是一份智慧財產,不是單單幾張照片,設計這份桌曆值多少錢?有人說藝術是無價,況且買的人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在網路上賣東西,沒有什麼不對,支持您。
請繼續加油!

2006年2月23日 中午12:45: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To pandajun :

我手上現在沒有登玉山的相關資料說 ,
我建議你到 "登山補給站" www.keepon.com.tw
去那邊問問或是尋找登山社團 ,
相信有非常多的資料 .
另外 , 坊間也有不少登山社有辦登山行程 ,
你可以 search 一下 !
加油 , 希望你的玉山行可以順利成功 .


To 支持你的路人 :

謝謝你的支持 ,
我想我還是會做自己 ,
感覺也才會自在一點 ,
有時顧慮太多反是種阻力 ,
喜歡就帶回家 , 不喜歡就沒市場 ,
這就是自由經濟下需接受的考驗 ,
我會繼續加油 , 謝謝 !

frog

2006年2月23日 下午4:10:00  
Blogger 花火城的浪人 said...

對於設計工作者在台灣的無奈,
實在感同身受,
為公司、老闆賣命,
還得基於老闆某些商業考量做修改,
感覺"美工"的性質遠遠大於"設計"

2006年2月25日 下午3:09: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沒想到我們這些隱藏在小角落的第三人的討論 讓你心裡起了這樣的漣漪

我只能這麼說

如果不是夠尖銳的錐子 怎麼能刺破布袋 讓眾人看見呢

那些所謂藝術殿堂的事 就由他去吧

人生啊

爽 最重要


PS. 我是那個討論版的版工 如果有興趣從水上看看台灣的另一種風貌 誠摯歡迎你

2006年2月27日 上午10:00: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從那個網站來的, 希望你能讓所有的聲音, 不論讚美或反對, 隨風而去吧, 心最純樸的人, 面對大自然總會有最美的感動, 繼續表現出來, 你的心大家都看得到.

2006年2月27日 下午6:34: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Hi billywan & shainy ,

謝謝你們從船上跑到山上來打氣 !
不知道我的有感而發會引起這麼多回響 ,
我想 , 未來我還是會走自己的路 ,
朝著我的目標繼續前進的 !

p.s. 其實 , 海也是深深吸引著我 ,
上山與下海 , 我是兩個都很愛 ,
記得當兵時 , 也是幾乎天天泡在海水裡咧 ...
或許有一天就跟你們下海了也不一定 !

frog

2006年2月28日 凌晨12:42: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要氣餒,繼續加油,我也是做出版的人,我自己本身是設計出身,所以我很能體會到你們的感受,GOGO加油。

2006年3月1日 下午4:51: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也許看的比較晚! 這就是網路的世界
大家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 可以有不同的見解,但是相對的大家都有過濾資訊的能力與選擇。今天對FROG網站內容的質疑是帶著忌妒的心情還是純粹給意見,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各答案。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大家都有選擇閱讀的權利,不喜歡可以不要看,但是不要放冷箭。
直接又乾脆,就好像聽音樂一樣不喜歡那個歌手就不要聽他的音樂就好,幹麻放冷箭呢~成熟點吧....
哈哈

2006年3月23日 上午11:55: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frog,你的照片讓我看到台灣的高山之美,並深受感動。
請不要洩氣,繼續加油!!b^_^d

2006年4月4日 下午2:19: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frog,你的照片讓我看到台灣的高山之美,並深受感動。
請不要洩氣,繼續加油!!b^_^d

2006年4月4日 下午2:20: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frog,你的照片讓我看到台灣的高山之美,並深受感動。
請不要洩氣,繼續加油!!b^_^d

2006年4月4日 下午2:20: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很喜歡你的網頁!
第一次看到嘉明湖的網頁時,
我覺得我好感動,
因為那是我一直很想要去的地方...

我相信各種批評與指教都是激勵人上進的動力!支持你:D

Smile

2006年4月10日 下午4:40: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偶然情況參觀你的網站
看到你將登山經驗運用點巧思 做成網頁
和大家分享?很棒

我很喜歡你的設計風格喔
喜愛設計 喜歡攝影 喜歡登山
將這些東西用自己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是再好不過了..

至於別人的評論..
不認識的人扭曲了自己設計的原意和做網站的動機與用意等等,根本不需在意..
因為那些人本來就不懂自己..也和自己無關

不管什麼樣的經驗
只要是自己親身經歷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

希望可以再繼續看到你新作品喲!!:)

2006年4月13日 凌晨12:24:00  
Blogger sherpa said...

希望你繼續加油 不要管太多人意見 對的事 就勇往直前 有些人見人好 就喜歡落井下石
有種也可以去做啊 可悲是這種人大概什麼都不會 只會憤世忌俗 ....
還是一句話: 希望你繼續加油

2006年4月15日 晚上9:22:00  
Blogger Roger.Lin said...

身為一個視覺設計,很開心看到你的努力與過程;撇開總總的社論包袱,我常想:我們做視覺的該如何的對社會有所幫助呢??
在這我看到了另一種視覺與感情的分享。最近看到很多台灣美麗的照片與文章,原來它比我印象中漂亮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_^ ;我也要跟著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說出:台灣!妳是我的驕傲!

2006年4月16日 上午11:49: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frog大大
小的我無意間在他人部落格
看到您"天使的眼淚"
進而再連結進來看您其他的作品
從您的作品中我感受到你們這群熱愛爬山的人
的熱情及登山時所擁有的毅力
真的由衷地佩服.及感動.
忍不住不斷地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有嚴重高山症的我引領企盼
期待您更多的作品唷...
帶我們體驗更多高山的美

2006年4月22日 晚上8:41: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嗯 看了你的網站
讓我有股很強烈的慾望想去親吻這天使的眼淚
我覺得 妳帶給我們的

不單單只是一篇旅遊的記事
透過美麗的構圖以及設計和描述
所帶給我的

是一種感動..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山裡的美景隨邊拍拍都有

當自己 自以為的時候

總是看不到 別人背後所付出的汗水

自以為 自己很容易就可以完成

而將他人 更專業 更有經驗拿來比

好像 自己就是個評論家..

唉 別人的辛苦以及熱誠

這種人 是不會了解的..

希望你繼續努力 !!!
你的作品真的很棒^^b

期待下一次的作品ing~~^^

2006年4月29日 晚上9:28: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一位熱愛登山攝影的人,我覺得你的
作品相當普通,水準也不夠,這樣等級的作品
在我們登山社就一堆,你利用你的網頁設計
功力來美化是不錯,但出月曆就回歸要看照片
本身,要真刀實槍沒法靠網頁來美化。
我有看過,那個人的評論是相當正確也專業
你要做成商品販售,就要能接受市場的檢驗
,建議你多去看看磚頁的登山雜誌上面的照片,若真的有心要做就要好好弄,好好虛心接受提升自己的水準才是長久之道。

2006年5月2日 晚上10:05: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你不要洩氣,那些反面的聲音不過是另一種動力...反向的動力!

還期盼你能繼續發表好的作品啊!別忘了還有更多素昧平生而支持你的朋友?~

2006年5月7日 下午6:17: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好久沒有來你這邊逛.....
前幾天才看到這篇
但peter跟我說,
這篇文章是發生八百年的啦!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留話,
『青蛙,別去理那些無聊的人,見鬼去啦!討厭鬼!』
希望你繼續努力,把你的好東西呈現出來,
很多人給你的加油打氣實在寫得很好,
我講不出啥有道理的話,但,我覺得反正就是叫那些討厭鬼見鬼去,
反正這些世界就是有好話跟壞話,知道自己行得正、站得穩就好了,炒作個鬼啦?好東西不用炒作,大家自然都會知道。

2006年5月25日 晚上11:52: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靠自行販賣月曆賺錢....哈哈....說你銅臭味....哈哈哈...應該銅臭不起來的啦。

我搞個人站搞那麼久,明信片,t-shirt,照片,畫都賣過,靠自售無任何其它廣告行銷通路,要賺 ? 別傻了...... 多半都是自己貼錢,能不賠就很偷笑了。

話說回來,只要賣錢的,消費者就有可能講話很殘忍,不過,久了,就習慣了。

評攝影作品是件很複雜的,首先,到底是從那一角度去評 ? 是旅遊紀實呢 ? 還是,搞風格味多一點 ? 多修改了一些顏色,就一定不好嗎,會被說成是作弊嗎 ? 影像銳利就一定是很好嗎 ? 有沒有那種"糊"的剛剛好的例子呢 ? 當然是有 !! 用消費型萬把塊的數位相機,就一定拍不出好照片 ? 當然也不一定。


你自己有用心,才是最重要的。加油。加油。

2006年6月21日 清晨7:55: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昨天剛從玉山回來
登上頂峰時不由自主的大哭
覺得並不是什麼征服最高峰的驕傲
而是一步步接近夢想、完成目標的感動與感激
之前對你的作品就流連忘返
回來後又重新看過一遍你的記錄

只是想告訴你
希望你可以繼續,用你的雙眼(鏡頭)、用你的心(快門)
為大家、為台灣記錄更多的感動
謝謝,真的很喜歡你的作品以及你的視野

2006年7月9日 凌晨12:33: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要太在意,重要的是自己真的打從心裡開心和喜樂.....

2006年7月14日 下午5:41: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網站好棒歐!!超喜歡!!

我只是個剛接觸Design小小高中生,希望看了你的網站後有些啟發作用。

希望我以後也能成為設計人,再設計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2006年7月29日 晚上11:45: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設計好好玩!

真的!

最高境界!

2006年7月29日 晚上11:50: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了你的作品 很感謝你的分享

看過一些專業照片 拍的非常美
但總少了人味
套一句話用''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其實照片也是 少了真實的人生分享
那就不是原汁原味的生活分享
雖然照片不一定是最專業的
旅程規劃也不一定很完美
但這一切都是最真實的人生經驗分享
也因為這樣讓大家看到即使一般的小人物
也可以把生活過的如此精采

另外照完照片 回到家
才是重頭戲的開始--修圖,編輯,設計
想想上了一天班 累的像條狗
回家後 忍著疲憊
用電腦修修改改照片 構思再構思
如何設計網頁 保留原味 真實呈現
到作出如次的簡潔 又創意的網頁
這些付出都是無形的 也無價

期待更多的作品分享 ^__^

2006年8月13日 清晨5:37: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hi :

我是聽了山友的推薦來這邊逛逛的,大致看了一下,雖不清楚但是說有人批評是怎麼回事呢??
總之,只想跟你說,我同樣也是從事室內設計愛爬山的人,也深深以這樣的生活為榮.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可以是收入的來源,還有餘裕可以安安靜靜地走到山?呆幾天~~~這是很幸福的事情喔!! 千萬要保持這樣的熱忱喔~~
我們一群山友過幾天也要出國逼賽去神山了,同行的都是經常一起爬山的朋友跟原住民嚮導群,我們一直默默地在耕耘山友們對登山的正確態度及專業高山嚮導制度等等工作.
回來之後,可以跟您分享照片與心得嗎?
ps:我是還沒有帳戶的小於^_^
小於

2006年10月5日 晚上11:07: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您的網業,覺得這就是台灣的"文化"
文化喔....這就是"我們"的文化,活生生的
所以啦...老師說過"不要亂批評文化"
雖說照片自己會說話,....但不多
您的文字...說明,,,,旋轉動畫...高山搞笑無聲樂團...高山四男藝術照...等等,不自主的邊看邊笑,引起同事側目...
總之,很高興有幸能欣賞到您的分享
讓我從昨天高興到今天中午,..下午有正事要做
我會推薦給我老婆大人看...順便下毒(Canon 5D) 哈哈...
Don't change your style, Just be you self. That's what touch human's heart.

2006年12月1日 上午11:42: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拍照學了也快一年!看了您的照片後告訴朋友說:想把自個的那相簿關了...突然覺得自己那些照片沒啥意義,也許這也算"有感而發",其實那個"網站"與那些正反二面的"評論"自己實在是有點看不懂...既然看不懂也就沒認為有需要去研究它的"內容",真是欣賞您廣角的取景...張張感動

拍照與爬山可不可以拜您當師傅?哈哈

2007年1月10日 上午10:47: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想....

支持你的人是佔多數的...

畢竟你的作品勾起了許多人快忘記的夢想...

進而實現變成回憶...

我想說的就是...

蛙兄 ) ) ) ) ) )

加油 ! ! ! ! ! !

66

2007年9月28日 凌晨4:08: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最近才知道FROG大大的作品,害我連看了好幾天都看不完.因為每一張照片都讓我覺得我好愛台灣,台灣真的在你的手下變得更美.我一直想去爬玉山等等等...只是還沒能實現.有了這個BLOG我可以了解很多東西,所以您做得很棒~~~網路世界本來就是這樣,所以看看就好,加油~~~等我看完你的文章,再問你問題吧~^^現在問可能會有些其實在文章裡!哈~~~期待你的新作哦!^^"

2008年7月25日 晚上9:02: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覺得你的照片不錯阿,台灣需要行動派阿,需要有人上山下海紀錄真相,或是拍攝美景給大家欣賞的,當然山上天氣本來就是變化多端,不是每個人都是神仙可以預測的準的,所以請有些人不要當事後諸葛亮阿,人類因有冒險精神而偉大,還有人都是需要生活的,販賣自己的設計、思想,很正當啦。

2008年12月11日 晚上11:34:00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