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百齡罈 [捕捉 ! 我的真時刻] 攝影比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攝影比賽 ,
當然 , 也要趁機鼓勵大家去參加這個攝影比賽 ,
為什麼 !? 因為 , 我是評審之一呀 !!

[百齡罈 - 捕捉 ! 我的真時刻] 攝影比賽 ,
看到名稱 "真時刻" , 大家可能還不知道要拍什麼吧 , 什麼是真時刻 ?
真時刻 , 我想應該就是不做作 , 不矯情 , 最自然 , 最真心那一刻 ,
這時 , 就用我們的相機去紀錄生活中最真實的的那一個畫面 .

鄉親們可以到[百齡罈 - 捕捉! 我的真時刻]活動網站去仔細看一下攝影比賽的活動辦法 ,
前面有提到 :「生活中,無論是慶祝勝利的開心舉杯,還是週五夜晚與朋友聚會的開懷大笑,都是屬於我們的真時刻。
現在百齡罈與你一起用影像紀錄你的真時刻,只要符合生活中的真時刻影像紀實,都是屬於我們要募集的照片 ! 」

看完這段 , 大家有更了解了嗎 ?

要怎麼拍 , 才會有真時刻的感覺呢 ? 才能表達出跟別人不一樣的內涵呢 ?

簡單來說 , 在攝影的世界裡 , 通常按下快門的一剎那 , 只有攝影者自己才最清楚自己拍了什麼 ,
也只有自己才知道照片是要表達什麼 , 要告訴大家什麼故事 .
不過 , 通常看照片的人 , 並不能看透攝影人的內心深處呀 ~

我很喜歡百齡罈 他們的廣告SLOGAN , 「人們看見了... , 我看見了...」,
很多時候我們在欣賞一張照片或是一個影像時 , 通常都只能看到照片的表面 ,
因為 , 在不了解攝影的人想要表達的故事之前 , 我們就只能看圖說故事 .
但 , 往往照片背後的故事 , 才是最吸引人最動人的 .
或許有更多埋在照片背後的故事 , 是我們無法在第一眼的時候就可以想像到的 ,

所以 , 如果一張照片 , 不是只有我們看到照片中看到的美而已 ,
還有更多我們看不到的故事在裡面的話 ,
那這張照片 , 必定會讓人印象更深刻 ,
也更有機會變成一張成功的好照片 .

用下面的照片範例來說明一下 , 大家就會比較清楚一點這次攝影比賽所要追求的意境 .



















看完這六張照片 , 大家有沒有更有概念呢 ?

現在就拿起相機 , 捕捉你的感動時刻吧 ,
再用你的內心話告訴大家 , 照片後面所要表達的意境是什麼 ,
你就有機會得到百齡罈所提供的大獎啦(有徠卡的相機哩...) !

還等什麼 ~ 趕快拍照去吧 !

標籤:

7 Comments:

Blogger 阿叙 said...

散漫日記會再版嗎??

2009年12月22日 晚上7:21:00  
Blogger Unknown said...

蛙大的最後一張範例已違反規定囉

1.照片中不能出現「小孩」、「老人」、「孕婦」、「不雅照」,如違反予將照片取消得獎資格。

還有就是

10.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進行任何侵害第三人個人權益之行為,百齡罈對於會員所投稿的任何圖片與文字所涉及之正確性
 、著作權歸屬,或是其合法性或正當性如何,並不負任何責任。
13.參賽者同意授權台灣保樂力加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合法委託者為推廣或行銷其產品之目的,使用、重製或編輯其參賽作品。

關於第10和第13點,如果參加者拍到了陌生人的臉,而剛好又入選被大量刊登,而又被被攝者看到,出來主張其肖像權,這時參賽者就慘了,因為在第十點中主辦單位已把責任撇清了,參賽者就只能自己看者辦了......

關於上面的厲害關係,蛙大身為評審,看要不要跟主辦單位溝通一下~~~

2009年12月22日 晚上10:59:00  
Blogger Yishian said...

我看見了以前住過的 蘭嶼民宿勇士老闆......XDD

2009年12月23日 中午12:19: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阿叙 , 不會再版了 ,
目前蛙咖啡松江店還有全省的誠品應該都還買的到 .

2009年12月25日 下午1:03: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TYCoon , 關於你的問題 ,
不然你就把拍攝的人物比例縮小一點 ,
應該就還好囉 ~

2009年12月25日 下午1:04:00  
Anonymous Geo said...

這真是太厲害了 10秒鐘就能震撼跟感動人心 下一站 幫幫小惡魔上面的科技人吧 .... by the way 賣酒的廣告沒有老弱婦女 那我的真實課 可以放傷肝酒後打朋友或車禍照嗎 .......

2010年1月5日 下午5:38: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Since handbags from Hermes bags are exclusive creations, there are some people who are taking advantage of the huge demand for these designer bags. There are already a lot of incidences, wherein innocent buyers are sold with fake designer handbags. All these contribute to the high quality of the wonderful replicas and make them well received all over the world.

2010年12月3日 上午10:45:00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