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分段環島 - 單車花東旅行團




這是我第一次協助雄獅旅遊以分段環島的概念,規劃了好幾個不同的單車分段環島行程,而上週末是首發團,因為從來沒有規劃過旅遊團的行程,所以,這個花東單車旅行也算是我的處女作。既然是首航 , 那我也一定得要跟著騎騎看,看看自己規劃的到底好不好玩呀 ~


大家一路風塵僕僕的從台北來到了池上,池上是我們的第一站,也就是開始騎車的地點。


時間接近中午,所以還沒出發前,先要把大家的肚子給餵飽才行,所以先到稻米原鄉館來用餐。館長親自來跟大家解說了一下這裡的地理風貌與景觀。


我想,每個人看到了池上的美,應該迫不及待的想要衝到田裡面去了吧。


用餐的期間,捷安特的人員已經將待會要騎乘的單車給一一卸下,我們這次運氣很好,因為這是台東捷安特新站剛開幕,所以我們騎的都是新車啊,全部都是第一次使用哩。


啊~你是那個台東捷安特的小純,事隔了三年又碰面啦!小純說,自從她的名字出現在[島內出走]之後,他的接客率就大增許多,每個人環島到了台東就指定要找小純服務啊~(感覺這段我沒有解釋的很清楚...)

(對了,這張照片不是我變胖,而是因為廣角鏡頭的關係,希望大家看過就忘了吧...)


坐在稻米原鄉館的二樓往窗外望去,跟在台北的你坐在辦公室往窗戶外面望去,你可以想像那種感覺嗎?那就像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吧!


這裡的飯包是用傳統那種阿嬤的花紋布去包的,看到時,都快感動到流淚啦,真是讓人懷念童年的時光~


吃飽飯後,做做暖身操,出發!


第一站,來到了大觀亭,這裡真是一個展望超好的景點,因為灌溉的關係,高台上有著一條溝渠,常常會有湍湍的濁水流過。


這裡的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這灰色的泥巴,應該是美容養顏的聖品,我猜的啦,可別拿來真的抹在臉上呀!


這裡的麻雀也很狠,常常一出現就幾百隻來著,一整群的往稻穗裡鑽,隨隨便便就可以吃掉幾斤的稻子,這對辛苦的農夫超傷的啊~


池上的稻田,真的是把我給迷昏了,我的[台灣稻香味]作品,就是在這裡開啟我的創作想法。


這裡是池上的伯朗大道,對了,忘了介紹這次的領隊導遊Rex雷克斯,他是個超有活力超Nice的大哥(叔),雖然我也差不多算大叔了,但跟他一起玩樂,根本就是不會熄火的引擎啊!從頭嗨到尾~(那個淘氣腳張開的就是他)




接下來到了關山鎮上的米國學校,校長親自為我們介紹了稻米的一生,老實說,校長的口才真是好到一個不行呀,來到這裡沒有聽聽他的解說,感受一下他的用心與幽默,那真的很沒菜呀!


很多年輕人應該不知道,白飯還沒脫掉衣服之前是長這個樣子吧!


因為希望行程中可以騎騎縱谷也可以騎到海邊看看海,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們來到了金樽,從這裡一路騎往成功。


有一種鄭豐喜(汪洋中的一條船)的FU。


第二天的是個大好天氣,大夥也見識到了台東大太陽的威力。


雖然太陽大,但看到藍天白雲就是一整個爽。


吃完了東河包子後,大夥要前往另一個景點,中間經過了一座很美的橋,那還用說,一定要拍合照的啊!


好美麗的河谷呀~也剛好是順光,拍起來特別的藍綠。


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其實我們是要去給猴子看,噢~不,是要去看猴子啦!


我以為是青菜公共,哪有這麼容易就可以看到野生的猴子,想不到,牠,牠,牠就在路邊而已呀!




眾猴子們都在橋下納涼,看來一點都不想看我們。


有的卻是在樹上,扶老攜幼的好不熱鬧呀!


到成功之前有不少的爬坡,體力過人的雷克斯領隊,總會適時的當個推手~


在八嗡嗡巧遇三位從香港來台灣環島的朋友,寒暄了兩句之後,原來都是看了[島內出走]的關係才來到台灣環島的啊~當時,可以想見我的屁股翹的有多麼高呀!


大夥與三位香港朋友一同拍了張合照。


我好喜歡這種海天邊際的感覺。


前方就是成功漁港了,還有五公里,衝啦!


東海岸真是有種魔力啊,政客們,別妄想要染指這個地方。


看到大家開心的表情嗎?其實早就累到不行~


誰可以解釋這些水泥肉粽排在這邊幹嘛?是錢太多拿來亂買肉粽,還是為了怕大家跑下去游泳,真他爸的醜斃了,是誰?踹共啊!


下午,我們來到了193線道,這條單車界頗負盛名的路線,我稱它為[鄉村道路之王]King of Country Road. 真的是很美很美的一條公路啊!


路上再度巧遇一團很猛的車隊,只見一個一個的從我旁邊軋了過去,其中一位還特別放慢速度轉過頭來說:你是蛙大嗎?講完後像風一般快速的消失在路的盡頭。我~


小純說這裡的小孩看到捷安特的保母車出現,都會一窩蜂的靠了過來,因為車上有吃不完的零食跟飲料啊!


這支公益車隊,真的很有心。


第三天的清晨,我們選擇了讓自己年輕二十歲,因為我們要早起騎車去看日出啦!


趁還沒日出時,大夥在七星潭邊聊天拍照。




最後,海上的一些烏雲讓我們沒有見到日出,直接是見到了烈日,不過,這樣的感覺卻是我們這群中年人很久沒有的經驗了。




拍張合照後,回飯店去繼續補眠!


中午來到了鯉魚潭,準備用餐與進行下午白鮑溪的行程。這也是這三天的最後一段行程了。




復育有成的白鮑溪,可以看見很多魚梯好讓魚兒洄游。




回到鯉魚潭的捷安特,大夥慶祝三天的單車旅行順利成功,沒想到大家最後婆婆媽媽的開始殺價採購車衣車褲起來,果然不虧為大叔大嬸團啊!


曬成這樣像是穿了網襪,大家也因為這三天的開心行程,又變得更年輕啦!


看到大家這三天玩得很嗨很開心,也終於鬆一口氣了,看來規劃的這個行程,算是成功囉~
謝謝眾叔叔阿姨們大家熱情的支持啊(雖然也有年輕人啦,但四捨五入吧),
看到你們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啦,謝謝大家,
還有謝謝所有行程中的工作人員。

標籤:

9 Comments:

Blogger 動靜之間 said...

真是很棒的行程~~讚!!

2010年10月14日 晚上10:12:00  
Blogger Unknown said...

超high的!!!!
下次我也要跟!!!

2010年10月15日 凌晨12:01:00  
Blogger yingyi (ikimasho) said...

好有活力呀!!!!

2010年10月21日 下午4:20:00  
Blogger Eiji said...

蛙大你好:
你說的放慢速度轉頭弟就是我啦!
我騎在後面 看到你的衣服就在想會是你嗎?
沒想到我運氣還真好
第一次環島 就剛好遇見你這位環島經典人物 ^^
我們車隊這次募款活動目標是150萬
最後金額確定達到了230萬以上 大家都很高興
感謝你! 以及你隊友們的愛心喔!!

2010年10月22日 凌晨12:43:00  
Blogger frogfree.com said...

倫 , 你們太強啦 !
騎車快 , 募款也快啊 ~
很高興那天可以遇到你們喔 !

2010年10月22日 凌晨2:13:00  
Blogger Amy said...

Dear 版主,

好棒的行程哦!!就連11月份的團都額滿了......希望版主(旅行社說要看版主的時間)可以多騰出點時間多開些團給大家參加!!其實我覺得可以由其他有經驗的人帶團啊,我沒有不敬的意思,只是這樣版主才可以有時間去開發其他更讚更棒的路線啊!!

2010年10月22日 下午2:48:00  
Blogger Unknown said...

For a Replica Panerai to become COSC (Contrôle Officiel Suisse des Chronomètres) certified the watch is put through various stringent tests in different conditions and only a very minimal amount of time should be lost (4 seconds) or gained (6 seconds) daily. This model is a 'non-COSC' as is with the case with all Submariners prior to 2007.

2010年11月30日 上午11:47: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As the society develops, people become more and more interested in fashionable accessories. They are always looking for something voguish to catch up with the fashion trend. Among so many iconic ornaments, omega watches are of their favorite selections. Because of the fabulous design and excellent performance, these timepieces are highly sought after by the fashion fanatics. However, Swiss designer omega replica watches always emerge with tremendous prices, making themselves unaffordable for most people. In that case, Swiss replica watches are ideal options.

2011年2月16日 中午12:51:00  
Blogger acolapoopoo said...

今天在雄獅的網頁上拿其他出發日期,結果都滿了,再看看網誌,真的好想要參加喔~

2011年6月17日 下午2:44:00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