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海角七號



今天跟大家推薦一部電影[海角七號]。

本來在我BLOG中,第一部想要推薦的電影是[不能說的秘密],
但,當我相信我不會浪費兩個小時的時間,
願意嘗試去看一個很屌的才子拍的"國片"時,
那已經是他出DVD的時候,
很遺憾,當時沒能去電影院支持一下。

先撇開多數人不喜歡周杰倫的那個調調,
但,看到一個有才華的人把夢想給實現,
在音樂與導演上的精彩表現,真的是讓我一整個崇拜呀,
那種打從心裡由衷的佩服與讚嘆,真的深深的影響了我。

再來談到[海角七號],雖然這部電影相信已經有不少人都推薦過了,
評價或許有好有壞,但我相信目前讚美的聲音一定是遠超過挑剔的聲音的。

本來對於國片實在是沒什麼信心,我想我跟多數人一樣,
怕會看到一部看不太懂的國片卻要裝得很懂一樣。
不過,或許是受了[不能說的秘密]影響,
現在已經比較願意花錢到戲院看國片了。

其實去看[海角七號]時,我本來也是抱著要挑缺點的心態去的。
但,才看著看著,沒多久就完全被征服了,
這130分鐘,我的心著實的被導演一個爆點一個爆點的給牽著走,
無論是故事、鋪陳、角色、感情、親情、友情、城鄉、
傳統與現代、或是老中青三代等等,
竟然都可以運用的這麼恰當,這麼多的元素加再一起,
卻沒有絲毫顯得格格不入。

只能說,導演真的很厲害。

雖然沒有灑狗血的劇情,但就是讓人感動。
最後,還差點偷走了我的淚 ...

後來也在網路上看到導演魏德聖的介紹與他的故事,
那種熱情執著的態度,看了實在是有著一股相同的熱血。
尤其是他花了250萬拍攝的五分鐘短片 - 霧社事件紀錄短片《賽德克.巴萊》
讓我再度又掏出我之前給周董一樣由衷佩服的心。



“請多多支持國片”,我不太贊成這樣的說法。
因為我覺得,好的電影,不管是不是國片,都值得支持。
國片不需要被憐憫,拍的好或不好,市場機制就會告訴大家了。
我卻覺得應該把角度換過來,“請政府多多支持國片” 才是,
因為拍一部片子,需要的成本太高,有創意的人少,有創意的有錢人更少,
支持國片,才是政府該做的,我們只需要支持好電影就可以了。

這是一部好電影,其實不需要我去太多說明,
也不需要太多挑剔的影評,真是值得大家去戲院一看的電影。
掏出你的兩百元,去換來兩個小時的歡樂與感動,
這麼好的電影都不支持,那就真的"太超過"了...

看了一部這麼好的電影,真的會激起很多想法,
我也好想來拍部電影呀~

ㄟ~想想我還是拍拍照就好了...
這...實在是玩不起呀~

frog

標籤:

8 Comments:

Blogger 三月魚 said...

蛙大可以考慮買D90...
說不定可以拍部小短片....

2008年9月9日 上午8:36:00  
Blogger Unknown said...

唷唷,不曉得海角的票房最後會開到哪個數字~ 真期待。我如果在台灣會很想帶我媽去電影院看呀。

2008年9月9日 上午8:41:00  
Blogger 蛙迷 said...

呵呵..
雙魚的個性真是表露無遺呀!
有夢想就去實現.
但支持你還是先拍拍照就好了..

其實還是有很多不錯的國片呀!
且都很有深度..只要不睡著的話
感謝推薦哦~
蛙大推薦..蛙迷是一定要看的啦~

2008年9月9日 上午9:52:00  
Blogger Unknown said...

雖然你說國內外只要是好片都支持,但出現在部落格上的盡是國產精品,愛台灣的理念很明顯 :)

2008年9月9日 下午5:01: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政府多多支持國片"沒錯!!!
政府對藝術的支持太少了,本身也是學藝術的= =看了很多例子

2008年9月10日 晚上10:04: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蛙大,跟您推薦囧男孩...!!
很棒的一部影片!!

2008年9月11日 下午4:51:00  
Blogger Unknown said...

魏德聖說,《賽德克.巴萊》要講的,其實是化解仇恨,而非製造仇恨,他說:「一個信仰彩虹的部落,跟一個信仰的太陽的族群,彼此在戰爭的時候,他們忘記他們信仰的,其實是同一片天空。」
---
今天看新聞看到的,魏導說的話真的很感人。

2008年9月12日 上午11:16:00  
Blogger Lazycat said...

謝謝蛙大推薦,《海角七號》真是好看到不行。
大笑之餘, 更引人深思。
順便租回《不能說的秘密》,
只能說過去這個週末,過得很充實。*_*

2008年9月24日 中午12:45:00  

張貼留言

<< Home